close

    

 

11~12月五分山芒草的季節~

五分山的芒草是屬於白背芒跟五節芒很像差異在白背芒葉背為白粉狀~

從上次一直很想看芒草到現在有一段時間了 而且上次來的時候完全沒有時間點差了一些

★五分山氣象雷達站★ 

這次終於如願以償來對時間了!!

  

騎往五分山氣象雷達站的山路旁就已經一排芒草了~

  

一堆的芒草我第一次看到那麼多!

 

有沒有像城堡圍牆的樣子阿!!

 

  

有種國外的feel~

好像整個山積滿雪的樣子!!

  

有很像的感覺吧!!

  

 

  

沒錯只是在半路中就那麼多了~終點是山頂一顆球雷達站~

 

往旁看有種森林的感覺~還可以看到海!!風景真的超棒der~~

  

 

太多芒草了!! 

   

終於要到雷達站了!!  

 

  

終於到雷達氣象站拉!! 

  

旁有有條五分山登山步道~

 

我這個方向應該算是終點了!!

五分山步道的起點登山口是從平溪鄉台灣煤礦博物館後方的登山口!

  

登山的路也是長滿芒草~全程都是石階路很好走唷!!

 

照路標走到山頂 有兩顆基石!!

一顆是二等三角點,編號1065號;一顆是三等三角點,編號一0三八號。 (網路查的)

小百岳!

我是不懂這意思啦!!  總之是被我找到了!!  哈哈

 

  

步道的嘹望亭

 

          

從嘹望亭可以看到這條有長城感覺的步道!

 步道全長來回要走3.4個小時~

有體力的人可以走走看喔!

這裡是我看過最多芒草的地方~

稱著盛開的季節趕快來看看~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五分山氣象雷達站★ 

       

  

arrow
arrow

    Leo 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